1. junit 用法,before,beforeClass,after, afterClass 的执行顺序
  2. 分布式锁
  3. nginx 的请求转发算法,如何配置根据权重转发
  4. 用 hashmap 实现 redis 有什么问题(死锁,死循环,可用 ConcurrentHashmap)
  5. 线程的状态
  6. 线程的阻塞的方式
  7. sleep 和 wait 的区别
  8. hashmap 的底层实现
  9. 一万个人抢 100 个红包,如何实现(不用队列),如何保证 2 个人不能抢到同一个红包,可用分布式锁
  10. java 内存模型,垃圾回收机制,不可达算法
  11. 两个 Integer 的引用对象传给一个 swap 方法在方法内部交换引用,返回后,两个引用的值是否会发现变化
  12. aop 的底层实现,动态代理是如何动态,假如有 100 个对象,如何动态的为这100 个对象代理
  13. 是否用过 maven install。 maven test。git(make install 是安装本地jar 包)
  14. tomcat 的各种配置,如何配置 docBase
  15. spring 的 bean 配置的几种方式
  16. web.xml 的配置
  17. spring 的监听器。
  18. zookeeper 的实现机制,有缓存,如何存储注册服务的
  19. IO 会阻塞吗?readLine 是不是阻塞的
  20. 用过 spring 的线程池还是 java 的线程池?
  21. 字符串的格式化方法 (20,21 这两个问题问的太低级了)
  22. 时间的格式化方法
  23. 定时器用什么做的
  24. 线程如何退出结束
  25. java 有哪些锁?乐观锁 悲观锁 synchronized 可重入锁 读写锁,用过 reentrantlock 吗?reentrantlock 与 synmchronized 的区别
  26. ThreadLocal 的使用场景
  27. java 的内存模型,垃圾回收机制
  28. 为什么线程执行要调用 start 而不是直接 run(直接 run,跟普通方法没什么区别,先调start,run 才会作为一个线程方法运行)
  29. qmq 消息的实现机制(qmq 是去哪儿网自己封装的消息队列)
  30. 遍历 hashmap 的三种方式
  31. jvm 的一些命令
  32. memcache 和 redis 的区别
  33. mysql 的行级锁加在哪个位置
  34. ConcurrentHashmap 的锁是如何加的?是不是分段越多越好
  35. myisam 和 innodb 的区别(innodb 是行级锁,myisam 是表级锁)
  36. mysql 其他的性能优化方式
  37. linux 系统日志在哪里看
  38. 如何查看网络进程
  39. 统计一个整数的二进制表示中 bit 为 1 的个数
  40. jvm 内存模型,java 内存模型
  41. 如何把 java 内存的数据全部 dump 出来
  42. 如何手动触发全量回收垃圾,如何立即触发垃圾回收
  43. hashmap 如果只有一个写其他全读会出什么问题
  44. git rebase
  45. mongodb 和 hbase 的区别
  46. 如何解决并发问题
  47. volatile 的用途
  48. java 线程池(好像之前我的理解有问题)
  49. mysql 的 binlog
  50. 代理模式
  51. mysql 是如何实现事务的
  52. 读写分离何时强制要读主库,读哪个从库是通过什么方式决定的,从库的同步mysql 用的什么方式
  53. mysql 的存储引擎
  54. mysql 的默认隔离级别,其他隔离级别
  55. 将一个链表反转(用三个指针,但是每次只发转一个)
  56. spring Aop 的实现原理,具体说说
  57. 何时会内存泄漏,内存泄漏会抛哪些异常
  58. 是否用过 Autowire 注解
  59. spring 的注入 bean 的方式
  60. sql 语句各种条件的执行顺序,如 select, where, order by, group by
  61. select xx from xx where xx and xx order by xx limit xx; 如何优化这个(看explain)
  62. 四则元算写代码
  63. 统计 100G 的 ip 文件中出现 ip 次数最多的 100 个 ip
  64. zookeeper 的事物,结点,服务提供方挂了如何告知消费方
  65. 5 台服务器如何选出 leader(选举算法)
  66. 适配器和代理模式的区别
  67. 读写锁
  68. static 加锁
  69. 事务隔离级别
  70. 门面模式,类图(外观模式)
  71. mybatis 如何映射表结构
  72. 二叉树遍历
  73. 主从复制
  74. mysql 引擎区别
  75. 静态内部类加载到了哪个区?方法区
  76. class 文件编译后加载到了哪
  77. web 的 http 请求如何整体响应时间变长导致处理的请求数变少,该如何处理?用队列,当处理不了那么多http 请求时将请求放到队列中慢慢处理,web 如何实现队列
  78. 线程安全的单例模式
  79. 快速排序性能考虑
  80. volatile 关键字用法
  81. 求表的 size,或做数据统计可用什么存储引擎
  82. 读多写少可用什么引擎
  83. 假如要统计多个表应该用什么引擎
  84. concurrenhashmap 求 size 是如何加锁的,如果刚求完一段后这段发生了变化该如何处理
  85. 1000 个苹果放 10 个篮子,怎么放,能让我拿到所有可能的个数
  86. 可重入的读写锁,可重入是如何实现的?
  87. 是否用过 NIO
  88. java 的 concurrent 包用过没
  89. sting s=new string(“abc”)分别在堆栈上新建了哪些对象
  90. java 虚拟机的区域分配,各区分别存什么
  91. 分布式事务(JTA)
  92. threadlocal 使用时注意的问题(ThreadLocal 和 Synchonized 都用于解决多线程并发访问。但是ThreadLocal 与 synchronized 有本质的区别。synchronized 是利用锁的机制,使变量或代码块在某一时该只能被一个线程访问。而ThreadLocal 为每一个线程都提供了变量的副本,使得每个线程在某一时间访问到的并不是同一个对象,这样就隔离了多个线程对数据的数据共享。而Synchronized 却正好相反,它用于在多个线程间通信时能够获得数据共享)
  93. java 有哪些容器(集合,tomcat 也是一种容器)
  94. 二分查找算法
  95. myisam 的优点,和 innodb 的区别
  96. redis 能存哪些类型
  97. http 协议格式,get 和 post 的区别
  98. 可重入锁中对应的 wait 和 notify
  99. redis 能把内存空间交换进磁盘中吗(这个应该是可以的,但是那个面试官非跟我说不可以)
  100. java 线程池中基于缓存和基于定长的两种线程池,当请求太多时分别是如何处理的?定长的事用的队列,如果队列也满了呢?交换进磁盘?基于缓存的线程池解决方法呢?
  101. synchronized 加在方法上用的什么锁
  102. 可重入锁中的 lock 和 trylock 的区别
  103. innodb 对一行数据的读会枷锁吗?不枷锁,读实际读的是副本
  104. redis 做缓存是分布式存的?不同的服务器上存的数据是否重复?guavacache 呢?是否重复?不同的机器存的数据不同
  105. 用 awk 统计一个 ip 文件中 top10
  106. 对表做统计时可直接看 schema info 信息,即查看表的系统信息
  107. mysql 目前用的版本
  108. 公司经验丰富的人给了什么帮助?(一般 boss 面会问这些)
  109. 自己相对于一样的应届生有什么优势
  110. 自己的好的总结习惯给自己今后的工作带了什么帮助,举例为证
  111. 原子类,线程安全的对象,异常的处理方式
  112. 4 亿个 int 数,如何找出重复的数(用 hash 方法,建一个 2 的 32 次方个bit 的 hash 数组,每取一个 int 数,可 hash 下 2 的 32 次方找到它在 hash 数组中的位置,然后将 bit 置 1 表示已存在)
  113. 4 亿个 url,找出其中重复的(考虑内存不够,通过 hash 算法,将 url分配到1000 个文件中,不同的文件间肯定就不会重复了,再分别找出重复的)有1万个数组,每个数组有 1000 个整数,每个数组都是降序的,从中找出最大的N 个数,N<1000
  114. LinkedHashmap 的底层实现
  115. 类序列化时类的版本号的用途,如果没有指定一个版本号,系统是怎么处理的?如果加了字段会怎么样?
  116. Override 和 Overload 的区别,分别用在什么场景
  117. java 的反射是如何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