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1. 有时候开发过程中求快,忽略了一些难以一眼就发现的问题,在敲代码的过程,应该思考为什么这么写。同时应该联想到该如何处理异常状况。这是需要在后面的开发过程中不断完善的内容。
  2. 刻苦专研的精神还不够,有时候会不求甚解。这是我的不足,应该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加班也要把不懂的问题搞懂弄通。
  3. 总是认为前人留下来的代码与我无关,这是我不负责任的表现。虽然不是自己写的代码,但是自己负责了这一块,应该将全部的代码都审视一边,哪怕是前人留下的BUG,也需要对此负责。这是我的不足的地方,也是我今后要担当的地方,不管是谁写的,只要是我负责的这一块,这块出问题了,那就是我的责任!
  4. 对业务知识的覆盖面还不够宽广。

二.明年目标

  1. 开发在快的基础上,求稳!
  2. 对不清楚的地方做上记号,求甚解!
  3. 对自己负责的模块,不留遗憾!
  4. 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
  5. 加强数据库的相关只是,争取考个oracle数据库相关的认证。
  6. 控制自己的情绪。

三.结尾

以上就是我对2018年的总结,请领导批评指正,希望我能不断的成长,改进和完善,提升自我。